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想擺脫iPhone?還有絆腳石

2016/8/19 11:17(8/19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Apple Watch下半年可望有新品,不過外電報導,蘋果希望Apple Watch完全脫離依附iPhone的目標,今年可能無法實現,主要還是行動網路晶片低功耗有待克服。

彭博(Bloomberg)報導,蘋果希望Apple Watch完全脫離依附iPhone的目標,技術上遇到了絆腳石。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今年持續與美國、歐洲行動手機營運商洽談,希望在新款Apple Watch產品內建行動網路(cellular connectivity)功能,若內建行動網路晶片,理論上可讓新款Apple Watch不與iPhone連結時,也可以下載運動即時訊息、電子郵件和圖資訊息。

不過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經過反覆討論後,蘋果高層表達了以下憂慮,認為行動網路功能今年可能還無法在新款Apple Watch產品中亮相,相關功能設計可能會延遲到之後的產品系列才會出現。

報導指出,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行動網路晶片連網時會很耗電。

針對新一代的Apple Watch應用,蘋果持續積極開發低功耗行動網路晶片,不過看來今年可能還不會實現,蘋果對於Apple Watch的終極目標,是希望Apple Watch能脫離依附iPhone而獨立運作,不過相關技術仍有待克服。

國外媒體網站MacRumors研判,預期要到2017年,Apple Watch的LTE連結功能和其他顯著的功能革新才會出現。105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