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達唐獎精神 唐獎獎章證書展移師高雄

2016/10/7 13:28(10/7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唐獎第2屆榮耀暨獎章證書展高雄場今天上午在科工館揭幕,展出「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4大獎章,傳達唐獎精神,並以設計視覺語言向得獎人致上最高敬意。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長陳訓祥等人共同主開展儀式,並參觀展場。

展場設計以高大壯闊場域讓觀展者穿越其中,呼應唐獎宏觀格局;展場造型設計上則以圓形及曲面呈現。唐獎4大領域中以漢學獎及法治獎作為人文想像的感性面相;較著重邏輯思考的永續發展獎和生技醫藥獎則以剛直的線性造形表達。以曲面V.S直線、感性V.S理性的設計方向,凸顯唐獎4大獎項價值。

主辦單位說,繼2014年首屆「唐獎榮耀暨獎章證書展」廣受各界好評後,唐獎第2屆榮耀展再現風華,透過「唐獎榮耀暨獎章證書展」傳達唐獎永續發展與創新的精神,以設計視覺語言榮耀這場盛宴,向來自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的唐獎得獎人,致上最高敬意。

為介紹唐獎及榮耀唐獎得獎人成就,展場展出唐獎4大獎項領域的精神與意涵、唐獎得獎人在獎項的奉獻與精神及唐獎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慈善及教育事業外,並展出英國設計師Lin Cheung為唐獎所設計的第2屆證書,她從「超越紙的界限」為概念發想,透過紙質特性與印刷設計,將平凡無奇的材質,透過曲面、浮水印等,變成饒富趣味又能尊榮得獎人的永恆紀念品。105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振川:希望唐獎得主能獲諾貝爾獎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