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郵展分享看見台灣 不忘郵差送信畫面

2016/10/26 12:05(10/26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導演齊柏林今天在「台北2016世界郵展」,分享「看見台灣」紀錄片,不忘提到他真有拍攝到郵差送信畫面的花絮。

「台北2016世界郵展」今天最後一天,主題是「看見福爾摩沙」,上午邀請齊柏林分享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的過程和心得。

齊柏林說,他在2003年、2004年辦過攝影展,希望大家認識台灣,但多年來,他發現很多人住在台灣但對台灣還是很陌生,對台灣土地漠不關心,2008年莫拉克風災後,看到天災對台灣破壞的力量,讓他決定拍攝「看見台灣」紀錄片。

因在郵展分享影片心得,齊柏林特別提到這部紀錄片中,真有郵差送信畫面,並立即現場播放,一名郵差騎著摩托車在鄉間小路穿梭。

齊柏林說,他小時候對郵差有特別印象,因當時他父親在國外工作,每當看到郵差騎著腳踏車送信到家裡時,就知道是父親寄來家書。

齊柏林也提到,電影最後的畫面是一群布農族小朋友在玉山頂唱歌,齊柏林說,為了拍攝這畫面,還特別花了半年時間,訓練小朋友爬山。

齊柏林特別點出「看見台灣」最後的畫面,是他原先未預期的,當時因山上風大,他是在飛機搖晃下拍攝,當拍完後就離去時。

但剛離開時,帶著小朋友在玉山頂的台灣原聲學校校長馬彼得請齊柏林再回來拍攝最後畫面,齊柏林說,他看到小朋友揮舞馬彼得準備的台灣國旗時,他發現他雙手抖動,但他仍壓抑情緒,等工作結束後,他才開始潸然淚下。

齊柏林說,台灣需要的是團結,這部電影凝聚向心力,獲國內外廣大迴響,是他此生最值得的事。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清代海關郵票繪萬年青 寓意大清萬年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