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郵社來台參展 金正恩郵票賣得好

2016/10/26 15:46(10/2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劉茜汶台北26日電)2016台北世界郵展受注目,連「朝鮮郵票社」也來賣郵票,其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人郵票熱銷。朝鮮郵票社人員說,有領導人頭像和政治故事的郵票賣得最好。

2016台北世界郵展上週盛大開幕,會場設置140個多個攤位,供各國郵政及郵商出售郵品。這次展場中有一攤聚集了特別多民眾,就是「朝鮮郵票社」。

「朝鮮郵票社」為朝鮮官方郵務機構,主持郵票的設計與發行。今年來台參展,還特地找來瀋陽台商陳慶德幫忙。

陳慶德在攤位上為民眾介紹朝鮮郵票及故事,現場集郵迷聽得津津有味,在現場親眼目睹有人花了新台幣1萬3000元買了許多張朝鮮郵票,不過陳慶德說,「其實民眾平均購買1萬至2萬元郵票,目前最大手筆共花了6萬元」。

朝鮮郵票社科長張柱光(JANG JU GWANG)表示,這是他頭一次來台灣參加世界性郵展,他認為台灣空氣很好、環境很乾淨,台灣人素質很高也很親切,主辦單位的熱心協助,也讓張柱光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張柱光也指出,朝鮮郵票社並非第一次參與國際性郵展,他任職後也去過許多國家參加展覽,包含歐洲、德國、西班牙、印尼、中國、巴西等國。10年前朝鮮郵報社也曾來過台灣,只是那時並非世界郵展,且不是他負責。

朝鮮郵票社自1946年發行郵票至今,這回也帶來許多款式販賣,張柱光表示,不管是這次郵展或在朝鮮國內,有領導人頭像和政治故事的郵票還是賣得最好。

展場就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前領導人金日成郵票,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張柱光說,朝鮮郵報社每年發行50至100種郵票款式,類型包含政治、民俗、體育、動植物及紀念活動等。

看到攤位人潮絡繹不絕,張柱光指出,「朝鮮郵票社參與郵展的目的並非銷售,而是希望能和集郵愛好者交流」,他笑說,這次只帶了兩箱郵票,但賣得這麼好,以後應該會帶更多箱。張柱光另外補充,這次郵展的收入,回去將做為發行新郵票之用。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齊柏林郵展分享看見台灣 不忘郵差送信畫面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