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 成大開幕登場

2017/3/12 10:13(3/12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成功大學接受唐獎基金會委辦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活動,今天上午在成大開幕。並安排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國家首席醫生雷吉娜‧班哲明(Regina Benjamin)發表專題演講。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 Gro Brundtland Week of Women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今年邁入第二屆,上午在成大力行校區綠色魔法學校開幕後,啟動至17日為止的一系列活動;成大校長蘇慧貞、唐獎教育基金會企劃處長胡茵茵、台大教授張智北等多位國內外學者共襄盛舉。

今年榮獲「格羅.布倫特蘭獎」(Gro Brundtland Award)的5位得主,全是全球優秀女科學家,分別是來自葉門的 Fathiah Zakham、印度的FarahFathima、烏干達的 Phyllis Awor、約旦的Wafa Al-Jamal 及台灣的顏怡君。5人今天都出席開幕式,並將於17日在唐獎教育基金會受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的第18屆國家首席醫生( Surgeon General)、美國聯邦政府對健康議題的發言人雷吉娜‧班哲明,在開幕式發表專題演講,由張智北擔任引言人,吸引不少關心這個議題的人士前往聽講。

「唐獎」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2012年創辦的國際性獎項,2014年選出首屆「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四大獎項得主。

其中「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 Gro Harlem Brundtland)同意唐獎授權成大連續3年舉辦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活動,希望讓開發中國家致力於公共衛生的優秀女科學家,到台灣學習推動永續發展工作。106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羅森費爾德逝世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