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六感體驗 宜蘭綠博登場

2017/4/1 15:04(4/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2017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從今天起到5月14日,於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車站周邊社區登場,園區規劃5大主題展區,呈現農業六感體驗等多元風貌。

2017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等人啟動象徵開幕的「綠‧啟航」揚帆儀式後,宣布活動從即日起,正式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車站周邊舉辦。

宜蘭縣政府說,今年綠博共有「大地藝術區」、「綠色聚落」、「綠競場」、「生態綠舟」與「水原綠境」5大區,還有藝術家打造大型視覺場域及地景裝置藝術。

其中,在冬山火車站站體下的「綠色聚落」規劃有相關動靜態活動,趣味探討糧食、環保危機議題,並帶來融合節氣的米、漬物體驗及茶香四溢的宜蘭茶席享受。

「綠競場」推出農機體驗、植栽農產、食農教育,邀請大家一同耕耘可食風景。

「生態綠舟」以自身的天然環境教材,引導孩子進入充滿奧秘的生態世界,還可搭乘獨木舟探險,飽覽冬山河特有美景。「水原綠境」有泰雅小獵人、原民風首飾DIY及耆老說故事等趣味活動。

此外,園區入口的巨型漂流木造拱門「漂流之光」,在陽光或燈光照射下宛如西洋教堂美麗的彩繪玻璃窗,成了白晝黑夜都吸睛的特色門面。另外還有以鋼鐵線條建構,50座250公分高猶如鋼鐵人化身般的「金剛農夫」,展現農民辛勤耕作的堅毅精神。

林聰賢說,綠博今年邁入第18年,歡迎民眾前往園區或到全台各地體驗鄉村活動,支持各地農特產。這也是農委會要推的「農業新發展」六感體驗(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心靈)的新目標。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