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何煖軒:工會訴求涉飛安讓步沒得談

2017/12/19 20:01(12/1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28日將開會討論華航機師向公司爭取的14項訴求,及是否罷工案。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主動出擊,他表示,員工權益要照顧,但訴求涉及飛安,讓步沒得談。

華航一名傅姓機師7月因執勤前被檢測出有喝酒,因違反公司規定,立即遭停飛且隔日被解僱,但遭解僱的機師馬上當上機師工會代理理事長,並要公司現行酒測若檢出有酒精反應,要增加驗血。

機師工會最近提出14項訴求,向公司爭取權益,其中包括,明訂酒測驗血辦法與懲處規定。

何煖軒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工會如果是爭員工權益,他會努力,但涉及飛安的事沒得談,紀律無法打折扣,公司有公司明確的規範,公司一視同仁,不能因一個案例而轉彎。

何煖軒指機師工會是項莊舞劍,遭解僱的傅姓機師透過爭取權益方式做包裝,目的是要公司取消對他的解僱懲處。

何煖軒說,如果機師工會通過罷工,等於打了國人一巴掌,因這代表工會認同機師執勤前可喝酒。

何煖軒對傅姓機師以華航對他的解僱懲處,用工會名義向勞動部提出勞動裁處,並強調未喝酒,公司的懲處是對工會的打壓,但裁處案遭勞動部駁回。

何煖軒也拿出公司對傅姓機師的調查,調閱出傅姓機師執勤前一天在高雄小吃店喝酒用餐的畫面,駁斥傅機師指執勤前未喝酒。

何煖軒說,華航從前發生幾次空難,公司要記取教訓,10年來,華航有5位機師執勤喝酒被記過,6位機師喝酒遭解僱,公司對機師的酒測方式,與警察對路上汽機車駕駛的酒測方式完全一樣。

根據華航規定,呼氣驗出有酒精反應就立即停飛,呼氣酒精濃度每公升小於0.1毫克者,記一個大過,大於等於0.1毫克者,就解僱。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