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球衣 16國用台灣環保紗

2018/7/8 12:16(7/8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8日電)世足賽進入四強賽程,雖然台灣沒有參賽,但仍可在場上看到台灣的身影。根據統計,這屆世足賽有16個國家隊球衣使用台灣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製成,比上屆還多了6隊。

2014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行,當時外媒曾報導有10個國家隊身著台灣製造的環保塑料球衣,更以「台灣贏了世足冠軍,但不是在足球場上,而是在球員更衣室」,盛讚台灣的環保球衣技術。

根據環保署統計,2018世足賽共有32個國家參與,其中16個國家代表隊身上的球衣是用台灣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紗製成,不僅達到半數,更比上屆世足賽還多了6隊。

環保署統計,16隊球隊包含運動品牌大廠愛迪達贊助的比利時、阿根廷、哥倫比亞、埃及、德國、伊朗、日本、墨西哥、摩洛哥、瑞典、西班牙、俄羅斯,以及Nike贊助的球隊包含英格蘭、巴西、葡萄牙及沙烏地阿拉伯。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組長李守謙指出,台灣PET環保紗業者至少提供16個國家代表隊製成球衣,其中Nike贊助的4支球隊球衣都是在台灣製成。

此外,李守謙表示,愛迪達贊助的12個國家的球衣,雖然不是在台灣製成,但是是用台灣的環保紗在其他國家製成球衣。(編輯:唐聲揚)107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