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工會釀罷工 華航長榮籲理性

2018/7/28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舉行罷工投票,8月6日截止,工會昨天指投票數已過半,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華航及長榮今天發表聲明,指機師派遣符國際標準,無過勞,呼籲機師工會理性。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由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機師組成,工會下的華航分會有華航機師約800人,長榮分會的長榮機師約500人,主要訴求改善過勞及爭取福利。

華航今天發表聲明,指機師派遣規定一向嚴格遵守民航法規符合世界標準,勞動條件遠優於絕大多數勞工。

華航認為,機師過勞、危害飛安的議題顯不存在。機師職業工會要求惡劣天候及因特殊機場另給加給等,明顯是聚焦於待遇、福利,與所謂過勞、飛安訴求相去甚遠。

華航表示,有關薪資及飛時計算部分,工會2015年的要求,在冗長討論後雙方達成共識後共同簽署協議,這次違反當初協議,而做罷工訴求,並不合適。希望工會不要動輒以罷工要挾資方全盤同意所有要求,期盼勞方嚴肅看待航空產業的公共性與社會責任,盼雙方透過理性談判尋求共識。

長榮航空聲明,對於桃園市機師工會宣稱目前的投票狀況不做任何臆測,但仍呼籲機師工會保持理性,並希望雙方能透過協商解決爭端,避免造成社會衝擊與影響大眾空中交通運輸。

長榮航空說,目前長榮機師總人數將近1300人,其中包含本國籍近1000名、外國籍近300名。所有航班都遵照相關法規派遣飛行員,無飛安顧慮或過勞情形。

長榮航空表示,有關於飛安相關議題,長榮航空現行作法與機師工會的期待相當接近,願意由負責專業技術與飛安管理的資深機師群,邀請民航局與勞動部代表參與,和機師工會共同進一步討論,若機師工會願意繼續協商,應可很快取得具體結論。

有關休假及日支費率等調整事項,長榮航空說,現行的休假配套措施,除了法令保障的115至117天外,特休由第一年22天逐年累計至最高42天,並提供每年含飛行加給的全薪病假30天,已是民航界最優的休假制度之一,不應單從個別項目來比較。(編輯:方沛清)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