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都中心8/2揭牌 花敬群暫代董事長

2018/8/1 20:49(8/2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代行董事長職權,董事包括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長邱英浩等人。

住都中心明天正式揭牌,今天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內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住都中心的成立代表政府主動擔起責任,投入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的推行,未來將與各專業領域的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進行跨領域合作,加強資源整合、擴大發展規模,提升住宅與都更政策的推動效能。

住都中心表示,中心成立後將投入台電嘉興街等8個公辦都更計畫,採用公開評選投資人的方式來招商,或親自擔任實施者,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78億元。這些公辦都更案許多都位在都市的精華地區,具有指標意義,希望透過政府與住都中心的投入,帶動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信心。

住都中心第一屆董、監事共14人,政府機關代表超過1/2,女性也占1/3以上,民間董、監事接受外界推薦,最後選出4名民間董事及1名民間監事。

住都中心說,行政院核定由花敬群代行董事長職權,聯席會議提名營建署長吳欣修代行執行長職權。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自今年3月成立籌備處以來,便不斷尋覓各界優秀人才,但高階專業人才在各領域本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並非短時間內可放棄原有職位,為避免倉卒決定,因此住都中心的董事長及執行長仍虛位以待,將持續尋覓適合人選。

此外,4名民間董事包括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和啟達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劉世偉。

花敬群說,將借重民間董、監事在都市更新、住宅、建築與地政領域的專才,協助住都中心業務推動,適時提醒監督。(編輯:張均懋)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