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釀罷工 桃機:禁止未執行任務飛機占據空橋

2018/8/4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舉行罷工投票,並已對外表示,有極高機率7日開票後,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日前召開應變計畫,將禁止未執行任務的飛機占據空橋。

桃機公司發言人李建國指出,已與華航、長榮及桃勤、長勤開過會,討論一旦機師罷工的因應,主要考量機坪空間的運作不能受影響。

李建國說,已提醒華航及長榮,為避免造成其他航空公司班機起降的困擾,華航或長榮的飛機若因機師罷工未執行任務,就不能占據空橋,要通知地勤公司盡快拖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下有華航分會及長榮分會,加入工會的機師,華航約800多人,長榮約500多人,雙方與資方各自有10多項有關休假、薪資、福利及管理等勞資爭議,工會指資方沒誠意談,兩家公司都說從未放棄協商。(編輯:黃于)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