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豪雨不影響文旦品質 產量還增一成

2018/9/2 15:51(9/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8月23日起中南部豪雨,不過今年文旦品質沒受到太大影響,總產量還成長一成,將外銷2500公噸、加工2000公噸,產銷穩定、質量無虞,民眾可多多享用。

農委會今天在台北希望廣場召開「台灣幸福柚」上市記者會。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今年產量8.6萬公噸,對比去年7.8萬公噸,產量約增加近一成。

林聰賢並說,文旦通常在白露採收,今年是9月8日,但是8月下旬豪雨的關係,中南部產區怕會淹水而提早採收,不過全國總產量增加,供應無虞,品質也佳。大果預計加工2000公噸,外銷則是2500公噸。胡忠一說,迄今已外銷近1900公噸,會全數完成外銷。

與會的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張汶肇說,挑文旦有三要訣,首先外皮要黃綠、油亮、細緻,此外形狀是勻稱的短三角形,最後,手托起時要有沉重感。文旦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與礦物質等,可把握產期多多享用。

不過今年有的產區淹水,現場銷售攤位的麻豆文旦農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大部分果農在下大雨前就開始搶收了,就怕淹水後吸收過多水份,會影響甜度,水份過多而落果的文旦很快就會爛掉,不比正常採收的文旦可放1、2個月。

果農建議民眾,若不想買到淹水後才採收的文旦,手托起的沉重感不要太重;而且老欉的文旦反而比較小顆,皮有點乾,摸起來較粗。

現場文旦每台斤從新台幣80到120元不等。產區禮盒裝的10台斤重,依據等級從600元起跳,最高1200元,今年未漲價。(編輯:陳怡璇)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