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依山傍海台東都歷部落 茅屋吃獵人飯學捲菸

2018/9/5 10:08(9/5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東5日電)台東成功鎮都歷部落就在花東海岸公路旁,走訪很容易,旅客還可在茅屋蓋的接待中心吃獵人飯、學捲菸。

旅遊公司以「台灣心故事」為發想,將地方日常生活的人文與環境之美,以精緻化方式包裝,首波與航空公司合作「台東原味篇」,推出兩人就可成行,且可依旅客需求組合的旅遊產品。適合台東深度旅遊,航空公司10月也會到港澳宣傳。

旅遊產品策劃人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指出,台東22萬人口,1/3是原住民,走訪部落是到台東不可錯過的活動,成功鎮的都歷部落就位在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旁,從公路上就可看到椰子樹簇擁環繞、用傳統茅屋建的部落接待中心。

都歷部落屬於阿美族,阿美族語為torki,是指將物品固定或編織的意思,因部落依山傍海,有天然海灣、肥沃土地,祖先認為torki是塊有福之地。

旅客除了可在茅屋乘涼歇腳外,也可試試部落提供的獵人飯。

獵人飯以部落隨處可見的月桃樹葉包裹,是早年原住民外出打獵時,方便帶在身上食用;食材就是米和豬肉,原住民通常包生豬肉,因考慮多數旅客不習慣,會將豬肉稍微烤過,吃起來不油膩又帶有香氣。

都歷部落種植菸草,遊客在部落還可學到部落視為平常的捲菸技術,從娛樂中認識原住民文化。現場有專人指導如何將事先處理過、外觀如梅干菜的菸草葉,以特定角度捲成雪茄狀,菸草味非常濃厚。(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