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近一成滿級分生落榜 凸顯大學申請亂象

2018/9/9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教育團體今天表示,今年大學申請入學曾發生輔大醫學系招不到學生的窘境,且近一成學測滿級分考生落榜,凸顯申請入學的賭局亂象,造成家長學生焦慮,必須妥慎處理。

國教行動聯盟等12個教育團體今天發表聯合新聞稿表示,為了解108學年度大學入學制度與107學年度的異同,並建置教育當局、大學端、校長、老師、家長、學生的對話平台,今天下午將舉行「大學入學制度108學年度新措施座談會」。

教育團體表示,今年大學申請入學曾發生輔仁大學醫學系招不到學生的窘境,且多所頂尖大學缺額甚多,今年有259位考生獲得學測75滿級分的成績,近一成(23名)在申請入學管道落榜,凸顯申請入學的賭局亂象,造成家長及學生焦慮,甚而有學生出走到國外唸大學,必須妥慎處理。

今天下午座談會將邀請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組長王盛麒說明108學年度制度面的幾項新措施,如大學校系至多使用學測4科,並可於所用學測4科中自訂科目組合、大學校系不再使用學測5科總級分、同級分超額篩選使用項目改變等。

另外,教育團體也邀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說明考試面的新做法,如108學年學測由必考改為選考,並調整節次與考試時間、試場規則、違規處理也做了修改,例如智慧型佛珠將列為禁止穿戴式裝置等。

台灣大學教務長廖婉君也會說明台大將於108學年度起在申請入學管道推動的3項新措施,包括辦理共同考試並盡可能錯開考生口試衝堂情形、校內聯合分發、弱勢生優先錄取方案,期能照顧考生選擇的權益,並提升弱勢考生錄取的機會。

教育團體表示,在新措施說明後,將邀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校長王淑麗及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提出對新措施和大學入學制度的看法,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也會與大學端、校長、老師、家長、學生等代表進行對話,國教行動聯盟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edumove網路直播,提供未到場民眾了解座談會內容。(編輯:張芷瑄)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