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行車登山王闖出名號 國外選手比台灣多

2018/10/5 16:58(10/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台灣自行車節今年邁入第8年,其中屬於競賽型的登山王挑戰賽更在國際闖出名號,今年國外參加的選手有412人,比台灣300人還多。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2018台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今年以「台灣騎跡、騎心協力」為主題,以六大主軸活動,邀請國內外車友以自行車遊山玩水,體驗台灣之美。

自行車節多項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KOM「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冠軍可獲新台幣50萬獎金,比賽路程105公里,從接近海拔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海邊,一路騎到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難度非常高。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台灣的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比美歐洲阿爾卑斯山自行車賽等級,吸引愈來愈多國外選手來台灣參賽。

自行車協會理事長董俊仁說,去年來台灣挑戰自行車登山王的國外選手已超過台灣,今年增加的人數更多。

自行車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說,第一年自行車節的登山王挑戰賽,國內外共開放300個名額,台灣有100多人報名,國外選手只來了30多位,之後年年成長,去年國內外613名選手中,台灣是300人,國外312人,今年台灣選手仍是300人,國外選手人數達412人。

何麗卿說,國外選手中以香港56人最多,美國及泰國都超過40人,日本也有36人,韓國12人、大陸20人,都比去年多。

配合2018海灣旅遊年主題,今年的自行車節首次增加「花東灣盃自行車挑戰」,以漫遊為主題,是以一場結合山海視覺饗宴的活動。

其他自行車活動還有以自行車產業為主題的「BIKE台灣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以環潭為主題的「日月潭Come!BIkeday」、以燈塔為主題的「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環島為主題的「騎遇福爾摩沙」。(編輯:孫承武)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