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盒堆成裝置藝術 反映藥物濫用資源浪費

2018/10/11 14:45(10/1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陽明大學與藝術家吳怡蒨合作,將藥物藥盒堆成一座小山,希望讓醫學系學生反思藥物濫用與浪費等社會問題,提早教育這群未來醫師,減少浪費醫療資源。

陽明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校內藝文中心換上新裝後再出發,今天舉行開幕儀式,邀請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兼任教授潘懷宗等人剪綵,未來將透過各式藝文活動培養醫學生人文素養。

藝文中心開幕第一場展覽展出「藥•菓」(Bitter& Sweet)主題特展,由藝術家吳怡蒨操刀,用成堆的藥盒、藥罐,堆成「藥盒巴別塔」、「藥品超市」等藝術作品,反映現在藥物濫用、健保資源浪費的社會議題。

吳怡蒨指出,台灣民眾普遍存在「服藥治病,沒病強身」的心態,特展取名「藥•菓」就是意識到很多家庭都有囤積藥品的情況,苦藥與糖果的界線逐漸模糊,尤其現在藥價低廉,藥品又常用安、妥、通、適等中文名稱,都讓民眾覺得吃藥不再是嚴肅痛苦的事情。

根據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年9月公布資料顯示,台灣民眾的藥費,每年就占健保費用的1/4,健保給付藥品的費用高達約新台幣1600億元。

陽明大學藝文中心主任黃桂瑩表示,這次選擇以藥物濫用為主題,主因是陽明多數都是醫學相關科系學生,也是未來的醫療從業人員,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展,讓學生實際體會台灣醫藥問題,更珍惜健保資源,未來也將與榮總合作舉辦講座,以實際行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健保資源浪費的認知。(編輯:黃于)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