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違法超時工作 勞動部:今年查到3件

2018/10/22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外界關心台鐵員工工作狀況,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今年初至9月底已針對台鐵勞檢60場次,違法超時工作有3件,但都非司機員。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4時50分在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全車旅客共計366人,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立法院今天邀請勞動部、銓敘部、教育部就職業傷病預防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質詢,台鐵的員工出勤狀況、人力不足問題也成為今天立委質詢焦點。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提到,台鐵人力不足,人事總處是否有補足員額?勞動部是否有針對台鐵進行專案勞檢?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代表表示,向來都把台鐵新增人力列為最優先項目,107年已經同意核給1907人,但因為訓練人員需要時間,因此常出現有缺無人狀況。

許銘春則表示,今年度至9月底為止,針對台鐵進行勞動條件勞檢60場次,台鐵公司違反超時工作有3件,但沒有查到司機員超時。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指出,台鐵對外表示,出事的駕駛原是內勤,假日卻被抓來支援,是不是台鐵駕駛人力嚴重不足,才讓假日支援、輪班成為日常,運輸業人力不足就臨時調員,增加行駛、乘客風險,這是勞動部權責,應了解實質狀況。

許銘春則表示,針對普悠瑪列車事故,勞檢員今天上午已前往調閱出勤紀錄,看駕駛是否有超時工作問題。(編輯:陳清芳)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