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將舉行院區開放日 廖俊智演講探討減碳

2018/10/26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中研院明天將舉行院區開放日,今年共有300場科普活動、演講及互動式體驗。此外,中研院長廖俊智將舉行科普演講,探討人類在全球暖化的衝擊下,如何投好球以達到急速減碳。

一年一度的中央研究院院區開放日明天登場,將有超過300場科普、人文社會科學類的演講、互動式體驗、實驗室參訪。

中研院也表示,今年適逢本院成立90週年,當天主題演講將由中研院長廖俊智以「環境變遷九局下半」為題,探討人類在全球暖化的衝擊下,如何投出好球以達到急速減碳。

根據中研院新聞稿,中研院擁有近千名研究人員,橫跨數理、生命及人文社會科學3大領域,每年院區開放活動前,各單位無不絞盡腦汁,設計出各種活動讓民眾能近距離、無負擔的接觸學術新知。

例如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透過示範實驗,把螢光素酶,和經過化學反應後的基質提供給參與者,讓大家不用到馬祖追「藍眼淚」,就能繪出專屬於自己的藍眼淚畫布。

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則將邀請親子同樂,操控玩具飛行器(無人機)來玩灌籃競賽遊戲,讓民眾輕鬆認識無人機原理及應用。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更設計模擬投票及演說,讓參與者反思,即便是同一群人針對同一議題,透過計票方式的改變,便可能改變所謂民意的結果。

中研院表示,今年院區開放的網站特別增設會員機制,讓民眾可事先收藏行程、發送Email提醒,規劃自己的專屬行程。(編輯:陳俊碩)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