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院區開放 參與人數創新高

2018/10/27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中研院今天表示,一年一度的院區開放日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創下歷史新高。中研院說,這次的院區開放日共有超過300場演講與科普活動,深入淺出、零距離地要讓民眾認識科學知識。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一年一度院區開放日,中研院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共有10萬人次湧入參觀,創下歷史新高。

中研院長廖俊智說,2年來中研院不斷嘗試與大眾產生連結,讓社會知道中研院在做什麼,今天盛況也反映部分成果,令人振奮,會繼續努力。

中研院表示,今天院區開放由全院31個研究所及中心悉心規劃超過300場演講與科普活動,深入淺出、零距離地讓民眾認識科學知識。

像是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的示範實驗,把螢光素酶和經過化學反應後的基質提供給參與者,讓民眾不用到馬祖就能繪出專屬於自己的「藍眼淚」畫布。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也帶領民眾模擬投票,體驗民主社會透過投票產生的各種結果;中國文哲研究所則準備的豐富古代婚禮服裝和投壺遊戲,讓民眾穿越時空體驗古人的生活,並搭配虛擬操作拍照留念。

中研院指出,廖俊智今年也以「氣候變遷九局下半」為題開講,探討在全球暖化的衝擊下,人類應該如何想方法打出安打,甚至是全壘打,解決當前重大問題。

廖俊智認為,氣候變遷問題迫在眉睫,不是100年後才會發生的事,改變須從現在開始,至少也要進入延長賽,才能找出對策。(編輯:卞金峰)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