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8大發展策略著手

2018/11/2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指出,觀光涉及國家環境力、文化力、社會力及生命力,未來將從8大發展策略包含開發客源、魅力遊程、無縫運輸等著手,以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2018第16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今天進行第2天議程,下午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針對台灣觀光未來怎麼大轉型進行觀點及策略分享。

「觀光每個人懂一點 但沒有人全懂」,吳宏謀指出,觀光涉及的情境及層面複雜,包含整個國家環境力、文化力、社會力及生命力,怎麼讓台灣觀光突破或持續發展,也成了近年大家在意的議題。

根據交通部統計,106年來台旅客達1074萬人次,較104年增加30萬人次,其中陸客從原本40%降至25%。吳宏謀指出,整體觀光人數微幅增加,但卻有結構性改變,日韓、中國、新南向、歐美港澳各佔25%,「結構改變代表旅遊需求在改變」。

吳宏謀表示,中國旅客來台觀光人數減少,台灣面臨尋找新客源的殘酷事實,台灣歡迎各國遊客來台,但一定要知道各國旅客需求,才能滿足他們的觀光目的。

吳宏謀也提到,台灣觀光客佈局,還有很多國家尚未被開發。他舉例,俄羅斯是寒冬國家,俄羅斯人會前往東南亞、泰國、越南等國家度假,每年超過一百萬人出國,但來台的卻不到一萬人。為了帶動整體觀光發展,吳宏謀指出,觀光局目前已盤點8大發展新策略,包含開發客源、魅力遊程、便捷服務、智慧導覽、無縫運輸、特色體驗、優質環境、擴大參與。

吳宏謀指出,開發客源可以借重台灣新移民或是居住在台灣的歐洲、日本人等介紹,他舉例,可請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代言拉近距離或是請當地網紅造成轟動等。

此外,由於各國旅客的觀光目的不同,吳宏謀指出,介紹魅力遊程也相當重要,運用大數據等經驗,歸類出各國觀光客旅遊型態,並連結台灣供應端的產品,各國踩線團來台就能馬上被吸引。吳宏謀也提到,放寬簽證等便捷服務,因應自由行旅客推動多國語言智慧導覽、促進運輸交通,善用節慶魅力強化旅遊深度等,每一環節都不能疏漏。

吳宏謀表示,台灣不欠缺美景、美食及文化,但如何包裝呈現給觀光客,這都是未來需要考量的,希望未來能讓全世界遊客喜歡、體驗、認識台灣,最後更愛上台灣,並支持台灣。(編輯:陳怡璇)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