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攜九州大學簽約 交換生名額歷年最多

2018/11/5 11:02(11/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台師大與日本九州大學簽訂校級學術合作協議,希望培育學生具跨域專業能力及國際化視野,九州大學將提供12個交換生名額,是歷年簽約合作學校中最多的。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九州大學前身為1911年設立的九州帝國大學,是日本國內極具知名度的高等綜合學府之一,至今已培養多位世界級學術領域大師,包括以分子機器聞名的學者新海征治、分子組織化學的權威學者國武豐喜、發現原子序第113號新元素的學者森田浩介等。

台師大表示,去年12月由副校長帶領國際事務處長、理學院長等人前往九州大學拜訪,與該校理學院、工學院、藥學院等單位簽訂院級學術合作協議,今年10月由校長吳正己率團前往九州大學伊都校區拜會,參與兩校的學術交流研討會活動,並與九州大學簽訂校級的學術合作協議。

吳正己表示,希望透過與九州大學合作,能提升各系所研究表現及能量,並培育學生具跨域專業能力及國際化視野,同時讓學術研究成果能產業化,未來兩校將積極合作,增進學術交流的深度與廣度,提升雙邊研究成果。

負責推動國際事務的台師大副校長印永翔也表示,此次與九州大學簽署學生交換合約,將為台師大學生帶來更好的學習機會,未來九州大學每年將提供12個交換學生名額,包括校級交換生5位、理學院交換生5位、教育學院交換生2位,是台師大歷年簽約合作學校中最多的交換生名額。(編輯:李亨山)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