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讀書變屠宰工 康寧擬提告協助斯里蘭卡學生

2018/11/6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傳出被仲介至屠宰場工作。康寧校方今天表示,校外工作是學生和仲介衍生的問題,非學校行政力量能處理,校方打算提告,透過司法途徑協助學生。

日前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透過人力仲介招生斯里蘭卡籍學生,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部分斯里蘭卡學生被安排至家禽屠宰場工作,原本說好每個月薪水新台幣2.2萬元,結果只領到6000至8000元,原以為剩下的錢是給學校作為學費,結果學校卻說沒收到,導致他們還積欠學校學雜費。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閻亢宗今天受訪時表示,當初一名朱姓仲介業者主動找上康寧台南校區,表示有斯里蘭卡學生想來台灣唸書,希望學校接納,由於台南校區招生不佳,負責招生業務的人員就答應接受,未查證就接受這些學生確實是學校的疏失。

閻亢宗指出,當時有60多名斯里蘭卡學生來康寧唸書,後來有部分學生已回國,其中有人寫信向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因此要求學校調查,校方去年底進一步瞭解後發現有蹊蹺,朱姓男子用的是假名,疑似是仲介詐騙,學校也是受害者。

對於在康寧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閻亢宗表示,根據外交部規定,新南向學生來台唸書,都需要有教職員當保人,因此學校就拜託教職員,但也承諾如有因擔任保人而導致權益受損的情況,學校會全部概括承受。

閻亢宗指出,學校把斯里蘭卡學生當成一般外籍學生,他們在校內唸書的狀況都沒問題,至於在校外工作的情形,學校視作一般大學生打工,不會特別過問和干預,因此經由媒體報導才知道學生被帶去屠宰場工作。

閻亢宗表示,部分斯里蘭卡學生已經升大二,但還積欠大一的學雜費,但學校知道學生也是受害者,因此決定大一學雜費一筆勾銷,如學生選擇繼續留在康寧唸書,只要從大二開始繳交學雜費即可,至於校外工作屬於學生和仲介間衍生的問題,並非學校行政力量能處理,因此校方打算委託律師提告,希望透過司法途徑來協助學生。(編輯:張芷瑄)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