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製台灣外交暖實曆 訴求和世界交朋友

2018/11/6 14:48(1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民主維新協會和台灣數位外交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推出「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這本故事桌曆蒐集了12個幫台灣做民間外交的組織與他們的行動,訴求「和世界交朋友」。

「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桌曆集資計畫已經在募資平台「嘖嘖」上線,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說,這項活動希望能夠喚起大家對台灣外交議題的關注。

民主維新協會理事長李旻臻表示,「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每個月份的封面主題都是台灣青年分享外交服務的真實案例,這代表台灣的外交工作,除了官方的角色之外,公民與非政府組織之間的連結與合作,也可以為台灣的外交「接龍」。

她說,設計這款桌曆,取名外交「暖實曆」,是因為「軟實力」這個名詞常被提及,希望透過推廣這本桌曆,幫助世界更加認識台灣。「和世界交朋友」已然成為這個世代既幸運又特殊的任務,也希望能夠重拾大家對台灣外交處境的信心。

「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桌曆集資計畫已經在募資平台「嘖嘖」上線,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說,這項活動希望能夠喚起大家對台灣外交議題的關注。

她說,「2019台灣外交暖實曆」把桌曆、插畫與外交議題結合,參與製作的12個組織都是非常平凡的年輕人,「我們願意踏出這一步,我們對台灣有所熱愛」,希望在2019年看到更多的年輕人討論與關心外交議題。

郭家佑說,2018年台灣的外交雖然有一些挫折,但是沒有關係,2019年重新思考台灣外交議題,大家重新再出發。(編輯:蘇龍麒)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