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核四公投綁2020年大選 黃士修擬提案

2018/11/29 17:19(11/29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天表示,手中已經有25萬份連署書,預計2019年4月將向中選會提案重啟核四公投,綁定2020年總統及立委選舉一起進行,初估可獲700萬人以上支持。

黃士修指出,以核養綠公投在核一、二、三地區都獲得6成的支持,在核四貢寮也是五五波,公投後也看到民進黨內部急轉彎,他樂見其成。

他並說,其實2016年看守內閣時,經濟部就曾指示台電把核一的延役、除役計畫都退回,只要原能會修改辦法,比照歐、美、日改為期限1年前提出申請,然後經濟部點頭同意後,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就可以重新提出計畫申請延役。

黃士修認為,時間比較緊迫的核一可先在今年12月5日先停機,並不衝突,而且核二、核三也能延役。

他說,如果到明年1月未見立法院根據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就核一、二、三延役,以及核四重啟給予交代,2019年4月將向中選會提案重啟核四公投,題目很簡單,即「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

他重申,對照這次以核養綠公投結果,預計重啟核四公投可獲700萬人以上支持,藉此呼籲2020年總統候選人及立委候選人尊重公投民意。(編輯:陳清芳)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