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虐零容忍 教部要求學校24小時內通報

2019/1/17 19:17(1/17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近日虐兒事件頻傳,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今天表示,政府立場是「兒虐零容忍」,學校如果發現兒少有受傷害情形,依法必須於24小時內通報。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年校園通報的兒少保護事件件數有逐年成長的趨勢,104年為1萬9255件,死亡36人;107年為2萬1174件,死亡27人。不過這項數字包括性侵、藥物濫用、強迫引誘自殺等多個項目。

鄭乃文表示,政府的立場是「兒虐零容忍」,具體防治措施必須從「社會安全網」的角度思考。學校老師每天都會接觸學生,最容易發現個案,因此近年加強督導學校落實通報、輔導及保護機制,只要知悉有疑似家庭暴力或兒少受傷害情形,必須立即以紙本傳真或至社會安全網網站通報,最遲不得超過24小時。

另外,鄭乃文也提到,國中小學生如果因不明原因未到校上課連續3日以上,學校就必須通報主管機關。

鄭乃文說,近日發生多起虐兒事件,教育部深感痛心和遺憾,會督導學校落實通報機制,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並善盡保護兒童及少年的責任。(編輯:張雅淨)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