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租賃業合作引爭議仍無解 小黃31日上街抗議

2019/1/28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交通部關心計程車營運環境,今天舉行座談會,聽取業者意見,因Uber與租賃業合作,引發影響計程車業生存的爭議仍無解,部分計程車駕駛表示31日將上街抗議。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租賃業不是客運業,但Uber與租賃業的合作,實際上就是從事計程車的行為,明顯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

鄭力嘉說,租賃車牌照不受管制,駕駛也不需職業記證,但卻與計程車做同樣的事,讓計程車處在不公平競爭環境,且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出事,公路總局根本無從掌握駕駛資料,是安全管理上的漏洞,政府不能不正視。

鄭力嘉指出,去年交通部同意Uber與租賃業合作後,就認為Uber有納管,但實際上卻非如此,交通部後來發現問題嚴重,也承諾要訂分業管理辦法,現在仍沒有答案,讓計程車駕駛很氣憤。

交通部回應,計程車業界關心與小客車租賃業的分業管理,將與計程車業界溝通討論,維持兩業公平營運秩序方向加速辦理。

公路總局去年曾建議修改運輸業管理規則,針對租賃業與Uber的合作方式做限制,例如不能路邊攬客、規範租車時間等,另外,雙方合作的資訊平台相關資訊要提供給公路總局;不料引起租賃業者反彈,並到交通部抗議。

今天座談會中也討論交通部研擬對計程車的油資及購車等補助,業者認為,補助要與能加強促進服務品質提升連結。

有關交通部盼仿效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出2小時午餐時段,計程車駕駛能免費停車的措施,因部分地方政府有類似作法,是否仿效台中市的做法,並由交通部給予補助,目前未定案。

與會的計程車駕駛仍認為,盡快解決Uber與租賃業合作,違法從事計程車業的行為,比任何補助都重要。(編輯:黃于)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