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要罷工 桃市府:持續助協商

2019/2/1 21:09(2/1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表示,華航機師將重啟罷工,不排除在春節行動。桃園市勞動局晚間指出,現行法令並無明文要求工會在罷工前須事先預告,但市府將持續協助雙方進行協商。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並通過決議正式重啟罷工行動。桃園市勞動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工會已在去年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經調解不成立,並取得工會會員過半數投票同意進行罷工,依照現行法令規定,並無明文要求工會在罷工前須事先預告。

勞動局指出,桃園市政府從民國107年機師罷工爭議發生後就積極介入協調,至今分別協助機師工會與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開9次協商會議,部分爭議事項雖達成共識,但在「飛安獎金」、「勤務實際辛勞度差異加給」及「疲勞航班派遣改善」等3項議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勞動局也將持續協助雙方進行協商。

勞動局人員表示,目前機師工會與華航仍照原訂期程,預計在21日召開協商會議,市府也呼籲雙方應理性溝通並尋求共識,使勞方、資方及消費者的權益都能獲得保障。

另外,勞動局也協助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開10次協商會議,由於多數爭議事項雙方已達成共識,同時也建立公司內部溝通管道持續協商,暫時不需要勞動局召開協商會議。(編輯:戴光育)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