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工會控干擾罷工 華航:善意提醒

2019/2/6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6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說,華航對工會會員發放訊息,干擾罷工演練,重申罷工權不因重複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而受影響,對此,華航回應,訊息僅善意提醒機師自主判斷及個資保護。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天展開罷工演練,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說,截至上午,回傳訊息已經超過700封,另外工會也指控,華航今天發布簡訊,告訴機師公司已向桃園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說明在調解期間,勞方不得為爭議行為,雙方進入冷卻期」,試圖干擾會員意志。

機師工會今天表達強烈不滿,並委託律師說明,針對已調解不成立的同一事件再次聲請調解,並無勞資爭議處理法第8條冷卻期之適用,(工會之)罷工行動合法性完全不會受到資方申請調解的影響與動搖,此點也是經最高法院多次確立的。

工會申明,罷工權不因資方重複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而有任何影響,在沒有同意工會改善疲勞航班、確保國籍機師進用與升訓等訴求前,工會將依原訂計畫繼續執行罷工行動的準備工作。

對此,華航今天回應,機隊訊息僅善意提醒機師自主判斷及個資保護,且考量春節為國人重要節日,更是運量高峰,為捍衛旅客權益,同時也保障員工個資安全,公司仍善盡溝通義務,期化解員工可能的誤會,讓旅客能順利出遊、返鄉及回到工作崗位。(編輯:陳俊碩)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