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課綱落實原民教育 教案產生器幫設計模組

2019/2/17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新課綱將於8月上路,為了讓新課綱落實原住民族教育,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將用教案產生器協助設計教學模組,並進行盤點,規劃補充教材和教師增能。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在8月正式上路,國家教育研究院在總綱研修時也重視原住民族暨新住民相關議題的研修與規劃,並將原住民族教育列入重大議題之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蔡志明受訪時表示,原住民族教育除了被列為新課綱重大議題之一,包括國文、社會、自然等各科領綱中都有和原住民族教育相關的內容,為了讓新課綱落實原民族教育議題,國教署也從不同面向著手。

在教材教案方面,蔡志明表示,國教署已委託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傅麗玉,運用以自然領域為核心但涵蓋人文等面向的教案產生器,連接新課綱內容設計教學模組,並請國教院幫忙補充內容,之後會再擴大研習,邀請教師一起寫教案。

蔡志明指出,針對教師增能部分,國教署也和東華大學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宜花中心主任陳張培倫合作,針對新課綱中和原住民族教育相關內容進行結構性盤點,整理出哪些地方要規劃補充教材或進行教師增能等研習,幫助教師在教學上更精進,也讓原民教育更融入新課綱。(編輯:管中維)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