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 陳其邁:非常支持

2019/2/24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議題發酵。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非常支持,也替學弟妹感到驕傲及高興,支持他們。

高雄地區的高中生和自學生組成的「風狗浪.港都學生思潮」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獲得熱烈迴響,連署人有學生、老師還有社會人士,連署效應持續擴大。

陳其邁今天返回母校高雄中學參加「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行動--2019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終結放榜新聞等議題時作上述表示。

陳其邁表示,他非常支持,尤其在高雄,不管是雄中、雄女或很多基層的教師、校長,都非常支持這個活動,希望不管是雄中或其他學校的高中學生,要怎麼樣讓社會、國家更好,而其實唸書、考試都不是特別要把它提出來,甚至成為學校互相比較或是影響學生私領域。

陳其邁認為,考試考得好當然高興,讓學生的私領域或他們的生活得到保障,但考試不應該成為特別強調,或是讓各學校當作一個特別的事件,他覺得這大可不必。所以,「風狗浪」很多學生站出來,代表學生對於自我的反省,他覺得非常好,也替學弟妹感到驕傲及高興,支持他們。

至於在臉書貼文支持台灣自創遊戲不受中國網軍打壓問題,陳其邁說,「還願」是一個遊戲軟體,是台灣國產的遊戲,過去不管赤燭遊戲從「返校」到「還願」,確實都代表台灣很多年輕人很多的創意,也融入台灣很多的民俗、文化、信仰等元素,所以它是一個最好是白天玩的軟體,因為晚上有時候玩一玩可能會有很多的「彩蛋」,吸引很多人喜歡。

有人建議陳其邁於直播時玩,他說,還沒有開始玩,怕內容太恐怖,所以要等有空的時間,也希望大家能揪團一起玩,這是一個非常好、活潑、有創意的遊戲軟體。

對於行政院紀念二二八的具體做法問題,陳其邁說,中央都會有例行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因為二二八是台灣人在整個民主運動,或是台灣歷史發展過程裡非常重要的紀念日。從二二八成為國定的假日,不管是中央、地方都會有例行的一些活動來記取歷史的教訓。

最近傳出外界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總統聲音,陳其邁認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有市民那麼多的期待,對於民選公職而言,怎麼樣能夠讓市民的生活更好,某種程度而言這也是還願。他相信任何市長包括韓國瑜,現階段心裡想的應該是讓高雄能夠更好,他在選舉時是這樣,選後應該也會這樣,目前高雄市長是他最重要的工作。

「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行動--2019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活動,是緬懷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時,台灣省立高雄第一中學(雄中前身)成為南部反抗軍警群眾聚集地,一群雄中學生結合其他學校學生共組自衛隊,勇敢挺身而出,不惜用年輕人的青春生命護衛校園與同胞生命安全的事蹟。(編輯:陳俊碩)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