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校友分享創業經 建議先就業累積經驗

2019/3/6 12:37(3/6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義守大學管理碩博士班(EMBA)校友邱明正創業有成,經營早午餐品牌至今總店數逾400間,他建議學生「創業前先就業」,先到相關行業就職累積經驗。

邱明正大學畢業後,投入汽機車模具設計與開發產業,一路晉升到經理,但工作和應酬壓縮與家人相處時間,讓他興起自行創業的想法。

求學時期曾在餐廳打工的邱明正表示,在轉換工作跑道時,他評估投資早餐店所需投入的資金與技術門檻相對負擔得起,即使周遭親友不支持,他仍決定投身經營早午餐品牌,並融入過去第一線服務業心得,不斷突圍創新,也吸引更多人加盟。

邱明正自2001年創業至今,目前全國早午餐總店數已超過400間,2015年更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他也曾獲得2018中華民國青年創業楷模獎,同時也獲選義守大學傑出校友。

邱明正目前在義大兼課教授行銷管理與餐飲連鎖課程,他也建議年輕學生「創業前先就業」,先至相關行業就職是累積經驗的好方法,也不要設想太多問題,「去做就對了」;而未來投入創業行列的人可能只增不減,從零開始的自創品牌雖然成就大,但風險相對較高,加盟連鎖可能會是未來的創業趨勢。(編輯:張芷瑄)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