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課綱高中體育班課程 增訂不同類型高中版本

2019/3/10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教育部課審大會今天審議體育班課程實施規範草案,增訂國中小體育班專項訓練課程實施規範,並新增技術高中、綜合高中等不同類型高中課程版本,讓學校有所依循。

教育部今天召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審議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班課程實施規範草案。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受訪時表示,這兩天課審大會除了完成進修部課程實施規範第一輪審議,另外,也針對體育班課程實施規範的課程架構、實施要點等進行討論,將專業科目放到部定課程,高中階段體育班除了原有的普通型高中實施規範,還新增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和單類科高中規範。

十二年國教體育班課程實施規範及體育專業領域課程綱要召集人程瑞福進一步說明,以往國中小體育班的專業項目訓練課程都是各校自訂,為了讓課程規劃和實施更順暢,因此這次在國中小體育班特別新增實施規範,希望讓各校能有所依循。

高中階段部分,程瑞福指出,以前體育班課程只有普通高中版本,但其他類型高中的學生適應上可能會有困擾,所以這次特別新增技術型高中、綜合型高中和單類科高中(如體育高中)等不同類型高中的課程版本,以達到適性揚才的目標。(編輯:黃于)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