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的新聞自己寫 青年署擴大招募超牆記者

2019/3/12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教育部青年署108年將擴大招募「超牆記者」,藉由報導青年超越人生高牆的經歷,號召具文字、影像能力的大專生加入,協助青年找到需要的資源,也讓更多青年的故事被看見。

為拉近青年與政府間的距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民國107年成立「超牆記者團」,在青年署活動現場進行採訪,由14名青年組成,共採訪53場活動,產出70則新聞,累積瀏覽數近6萬人次,藉由報導讓更多青年的故事被看見。

107年度超牆記者之一、銘傳大學廣播電視系學生饒善薏表示,回憶去年採訪「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返國分享會的過程,不僅讓她認識計畫內涵,透過接觸青年團隊,也發現原來青年能做的比想像的還要多,唯有擴大自己的視野,才能找到自身定位。

青年署表示,108年將擴大招募超牆記者,歡迎具備文字、影像能力及相關經驗的大專校院學生加入,今年預計招募3組,每組7人,共計21名超牆記者,有興趣的學生可於3月25日前至活動網頁(https://www.yda.gov.tw)完成線上報名。

青年署指出,超牆記者撰寫的新聞都可在超牆青年網站上瀏覽,希望號召更多青年加入,以文字、照片及影音等方式,協助青年認識青年署,從中找到符合需求的資源與服務,並藉由報導青年超越人生高牆的經歷,鼓舞更多人勇於往夢想的道路前進。(編輯:張芷瑄)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