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道系統安全 林佳龍:做更好的系統整合

2019/3/22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軌道系統安全議題近來受到國人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近期重大的軌道事故,喚起國人對軌道安全的重視,強調未來各式軌道運輸,都必須做更好系統整合。

台灣軌道工程學會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今天共同舉辦「軌道系統營運安全提升研討會」,邀請台灣、日本兩地專家學者、國內主要鐵路營運業者以及學研單位共聚一堂,期盼透過專業分享與經驗交流,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提升台灣軌道系統營運的安全性與可靠度,以降低災害發生的風險,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以軌道做骨幹,投入大量預算,希望建構台灣最重要的公共運輸,串聯起來的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

他說,近期台灣發生的重大軌道事故,喚起國人對軌道安全的重視,政府也積極回應,致力推動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未來各式軌道運輸,都必須要做更好的系統整合,安全是首要目標也是基本。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指出,軌道系統必須持續投入檢修、更新與養護,才能確保安全可靠,近來受智慧化分析和技術日新月異影響,軌道業界正積極思考如何透過蒐集數據與資料分析,研擬風險管控指標與評估流程,以落實危害預防,提升營運決策與安全監督。

他強調,軌道營運安全涵蓋法規、技術、資訊及風險防範等各種面向,必須倚靠每一位軌道相關從業人員在各自崗位上兢兢業業、戮力以赴,才能提供民眾安全的運輸服務。(編輯:黃于)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