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素風潮起 飯店業推綠色蔬食菜單

2019/3/31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1日電)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喜歡挑選素食作為餐飲選擇之一,台北飯店業者看準商機,相繼推出綠色菜單,創造多元味蕾體驗,讓素食愛好者吃得美味。

根據外媒CNN報導,全台灣吃素人口約有13%,在全世界排名名列前茅,顯見台灣素食者眾。然而,除了純素食者之外,也有不少人因環保及健康意識提升,會在三餐中挑選一餐吃素,刻意選擇少吃肉的飲食習慣。

看準吃素潮流興起,台北君悅酒店響應Green Monday提倡每週至少1天採用植物性飲食以實現環保的生活方式,在旗下雲錦中餐廳與漂亮廣式海鮮餐廳推出「綠色菜單」,結合全植物性食材與主廚烹調技術,讓吃素不須犧牲美味。

其中,雲錦中餐廳將推出超過8道純素手工料理,包含擬真版素蒲燒鰻、棒棒素腿、沒有肉的砂鍋白菜素獅子頭等;漂亮廣式海鮮餐廳則主打素廣式點心,由港籍點心師傅將多款人氣招牌港點重新改造,無肉卻仍保留特色精髓,讓素食者也能輕鬆飲茶。

台北福華大飯店旗下台菜餐廳蓬萊邨主廚也針對廣大素食客群,應用水果乾、季節蔬菜、山藥、杏鮑菇、白靈菇等鮮蔬食材,結合餐廳內的佳餚,設計出22道色、香、味兼具的時尚蔬食美饌,期盼能搶攻蔬食商機。(編輯:管中維)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