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東夜市常塞爆 停車攻略助暢遊

2019/4/2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宜蘭羅東夜市是高人氣景點,但一遇上連假周邊道路就塞爆,停車位一位難求。當地公所今天公布停車攻略及位置,下車後只要一段步行或轉乘,就可較輕鬆進入夜市暢遊。

羅東鎮長吳秋齡今天受訪時說,因應兒童、清明連假,且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登場,為分散羅東市區龐大觀光停車的需求,疏解鎮內交通塞車情形,公所已規劃外圍停車空間,並於重要路口增設停車場指引招牌,開車民眾可依指引多加使用,節省尋找或等待車位時間。

她舉例,像是羅東鎮北側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停車場,過去每日營運時間為上午8時至晚間6時,經公所協調後,將於兒童、清明連假期間延長營運到晚上8時,林業文化園區周邊或是附近的倉前路也有停車空間。

公所表示,若由冬山鄉進入羅東市區的車輛,可使用南門地下停車場、聖母醫院地下停車場。也可沿省道台9線純精路,將車輛停放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下車後沿中榮路與中山西街步行幾分鐘後可抵達夜市。

此外,羅東火車站後站的金樽餐廳後方也有免費空地可供停車,停車後可於附近的羅東臨時轉運站搭乘公所的免費社區巴士藍線抵達夜市。鎮內的羅東國中、東光國中、國華國中、成功國小,連假期間也配合縣府教育處,開放校園免費停車,歡迎多加利用。(編輯:唐聲揚)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