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租賃車新規範預告惹議 林佳龍盼集思廣益

2019/4/2 20:28(4/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日電)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小客車租賃業將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引發租賃業者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出,希望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交通部會徵詢各方意見。

為落實汽車運輸業分業管理,交通部2月間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確規範「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待客,另外,也規定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

預告一出不僅引起租賃業者反彈,Uber也認為,一旦實行,將會嚴重衝擊與Uber合作的租賃業者營運發展、平台上1萬名代僱駕駛與其家庭的生計問題,以及Uber在台灣的營運。

對此,林佳龍下午前往基隆港視察時受訪表示,現在都在徵詢各界意見,歡迎大家針對未來分業管理制度、如何讓乘客可以有更好的公共運輸服務等議題,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交通部也會徵詢各方意見。

林佳龍說,這次只針對租賃車業,還沒有涉及包括Uber及計程車;事實上,Uber是資訊平台,合作對象很廣,有些國家也包括與計程車合作。

他指出,希望大家都能充分表達意見,一起坐下來談,在讓乘客有最高品質服務下,一方面能讓共享經濟有發展機會,同時也能兼顧計程車業的公平競爭環境。

此外,媒體詢問外傳高鐵要漲價,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定期公告基本票價計算,但不代表會漲價,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也特別向他說明,高鐵深知負擔公共運輸責任,這些年政府也挹注很多財政支持,對高鐵營運很有幫助,高鐵現在搭乘的人數也大量增加,財務已有很大的改善。(編輯:戴光育)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