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抵嘉義新港 信眾熱情迎鑾轎

2019/4/10 15:24(4/10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媽祖鑾轎受到信徒熱情接駕,將雲林、嘉義交界的崙子大橋擠得水洩不通,信眾大排長龍「鑽轎腳」祈求平安健康。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媽祖鑾轎7日深夜起駕後,長途跋涉,進香隊伍經過彰化、雲林,中午在開路先鋒「報馬仔」前導下,頭香、貳香、參香、贊香、腳踏車隊、繡旗隊、哨角隊、各陣頭依序進入新港鄉。

媽祖鑾轎下午1時左右,在信眾簇擁下抵達雲嘉交界崙子大橋,熱情接駕的信徒將崙子大橋擠得水洩不通,大批信眾人手一炷清香膜拜,虔誠向媽祖祈福。

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立委蔡易餘、新港奉天宮董監事及各界人士都在大橋中段恭迎鑾轎,一起將鑾轎抬過崙仔大橋,大甲媽在迎駕台上的接駕儀式後,接受信眾膜拜,新港奉天宮準備五果、花、香、茗、燈、財帛等供品,儀式簡單隆重。

嘉義縣長翁章梁因有要務先行離去前受訪表示,大甲媽祖南下新港遶境,鄉親以辦喜事心情迎接,熱情歡迎來自全國各地信眾,大家相揪出錢出力招待信眾,讓他們賓至如歸。

吳容輝說,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如果一生沒有參與會遺憾終生,實地參與就不會終生遺憾,在300多公里的徒步進香過程,信眾可以感受到濃濃人情味。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沿途熱情民眾都準備食物給信眾食用,雖然大家彼此不認識,還是很願意付出,這就是媽祖奉獻的精神。

儀式後,大甲媽祖鑾轎在大批信徒簇擁下緩緩走進新港鄉,媽祖鑾轎行經處,信徒持香迎接,也有信徒排隊「鑽轎底」,祈求平安;沿途陣頭的鑼鼓聲、鞭炮不斷響起,熱鬧非凡。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大甲媽祖南下新港遶境進香活動今年是第32年,大甲媽祖下午遶行新港鄉市區後,晚上駐駕新港奉天宮,明天上午將進行遶境重頭戲祝壽大典。(編輯:翁翠萍)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甲媽遶境傳暴力衝突 記者員警被毆傷掛彩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