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鄉民注意 過期食品上網贈送恐觸法

2019/4/26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6日電)愛物惜物是美德,但明知食品過期還上網送人,當心觸法。食藥署表示,食品過了有效期限後恐有變質疑慮,送人、再製、販售都違反食安法規定,可依法開罰6萬至2億元。

許多社群平台都設有「贈送板」,讓網友將家中用不到的東西轉贈他人,但贈送的名單當中經常出現過期食品,從平價的泡麵、洋芋片、太陽餅到高價的高蛋白補充品都是經常出現的產品。有民眾質疑,贈送過期食品萬一吃出問題,究竟有無觸法疑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今天受訪表示,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超過有效期限的食品不得製造、加工、調配、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法者依法可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

魏任廷解釋,食品的有效日期代表食品業者對於產品品質保證的期間,超出效期後可能開始變質,衛生安全也有疑慮,因此不建議再食用。

魏任廷強調,愛物惜物是美德,將食品轉送他人原本也是一番美意,但若受贈者不慎吃出問題,恐引發更多爭議,產生無法預期的後果,建議食品過期最好還是丟掉,以免觸法。(編輯:陳惠珍)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