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改善護理勞動條件 須從制度面著手

2019/4/30 20:11(4/30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0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出,護理界的勞動條件不佳,尤其在評鑑過後更是如此。須以有計畫、系統性從制度面解決,並設定目標、訂期程才能逐步改善。

賴清德今天中午參訪新北市淡水「無論如河」獨立書店時,經營者之一梁秀眉除介紹書店理念,並送上「醫院恐怖故事」及「怡君─護理師職業災害事件」2份漫畫,盼賴清德能關注護理過勞議題。

身為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的梁秀眉表示,盼護理人力不足問題落實在修訂醫療法,讓人力補足有彈性,護理師生病才能彈性休假。

賴清德指出,一個人、一個團體要捍衛制度相對困難,在大醫院比較有資源照顧護理人員,但中小型醫院情況就不一樣。可能在評鑑期間人力較充足,但評鑑過後就不是這樣子。

賴清德表示,類似勞動條件不佳狀況,在護理界經常出現,未來要有計畫、系統性從制度面解決,沒辦法一蹴可成,只有設定目標、訂期程才有辦法逐步改善。

賴清德準備與梁秀眉進一步對談時,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突然插話反對「南鐵東移」案,並批評賴清德「說謊」,抗議台南市政府強徵土地。

陳致曉在店內高聲抗議並要求賴清德表態時,還喝了桌上的茶。賴清德說,「喝到這杯是我的」;陳致曉立刻大喊,「我要漱口」。

賴清德指出,陳致曉說的不是事實,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真相可在法院討論。「看你到處抗議也很捨不得」,「你到我家撒冥紙我都沒怎樣」。

不過,參訪行程也被迫中斷,賴清德離開書店。(編輯:戴光育)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