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籲新課綱分段上路 教部:108學年如期實施

2019/5/7 15:18(5/7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學年度實施,教團籲分階段上路,先進行小規模實驗;教育部則指出,新課綱配套措施良善且已準備好,因此將如期實施。

國教行動聯盟、教改總體檢論壇、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等教育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先小規模實驗,確定學習效果優於舊課綱後再全面上路。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指出,國家教育研究院於4月15日召開記者會,會中曾提到國高中科技和高中健康與護理領域共約11冊的教科書能否在5月底前審查仍有變數,既然教科書還沒有準備好,就不應倉促全面上路。

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實施要點規定,為有利於學生選校參考,高級中等學校應於該年度新生入學半年前完成課程計畫備查與公告說明。王立昇表示,以新生9月入學推算,各高中必須於3月前公告課程計畫,如果新課綱在今年實施,就違反總綱規定。

王立昇認為,依現在新課綱的推動狀況,教科書的品質堪憂,更沒有完整的課程計畫,如果貿然上路,將引發教學現場的亂象,請教育當局依法行政,新課綱分階段上路,先進行小規模實驗,使學校及出版社有足夠時間規劃課程及教材,經調整修正確定學習效果優於舊課綱後,於新生入學半年前公布各高中的課程計畫,再全面上路。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受訪時表示,新課綱的教科書分兩階段公布審查結果,按原訂計畫,將於5月底前完成審查,除了普通高中健康與體育、技術高中部分專業科目等教科書的出版商家數僅1或2家,其餘科目都有3個以上版本的教科書供學校選用,學校在6月就可開始選書。

彭富源指出,十二年國教總綱於民國103年發布,教育部自104年就開始試行相關計畫和培訓種子教師,課程計畫審查也順利進行,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成審查,之後將公告在學校的網站,讓學生和家長參考,相關配套措施良善,且已經準備好了,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正式上路。(編輯:張芷瑄)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