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推南部機場說帖A4紙3張 藍綠民代各有看法

2019/5/13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表達爭取南部國際機場,但交通局提出說帖卻只有3張A4紙。綠營議員質疑欠缺說服力、不夠完整;藍營議員則認為,說帖內容不在文字多寡,至少方向清楚。

高雄國際機場運量攀升,現有機場航廈使用吃緊,還有跑道長度不足、宵禁等問題,讓南部發展觀光掣肘難行。韓國瑜上任後多次表達爭取興建南部國際機場,盼提供雲嘉南及高屏的觀光客便利出入境服務。

邱俊憲今天在臉書貼出「韓市長南部國際大機場政策說帖」,還標註「市府交通局幕僚」、「A4紙3張」。他受訪指出,3張說帖扣除1張圖說、2張文字敘述,內容太過簡單,沒有說服力,也看不出是要改建或興建的重點。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受訪也認為,說帖欠缺大機場目標運量、興建經費、民地徵收等項目,內容不具體,非一份完整的說帖。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表示,市府有透過分析優劣勢及未來機會,相信是因應高雄將來發展方向及需要,說帖內容不在文字多寡,至少方向清楚。

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受訪表示,「說帖」就是說明市府現階段需要,並強調航廈不足等問題。期盼交通部能儘速研議解決南部國際機場的問題,以免影響供需。

高雄國際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受訪表示,目前高雄機場的國際及國內運量約650萬人次,民航局已展開中期計畫規劃案,預計再5到6年可擴大服務量能到2035年提供每年約1100萬人次;等完成基本設計將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對於南部國際機場的迫切性,說帖揭示當前存在的問題、高雄國際機場客貨運輸現況及成長趨勢、高雄國際機場SWOT分析、南部國際機場需要的理由、未來南部國際機場發展的定位及建議。

內容提到目前高雄機場發展的瓶頸含跑道數及長度未符需求、航廈空間不足、宵禁及停機位和空橋不足等。分析機會方面在於新南向政策及廉價航空開航,桃園機場容量近飽和;面臨的威脅方面,提到大陸與東南亞國協新進競爭者,如廈門機場,面臨海運跨運具競爭壓力。

市府強調高雄需要24小時營運需求及滿足洲際長途客貨運載運的需求,盼能興建南部國際機場,建議短期內交通部民航局加速推動高雄國際機場各項軟硬體設施更新及改善等,長期請交通部民航局將岡山機場等可能相關場址納入後續評估,改建為南部國際機場。(編輯:孫承武)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