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歷程產生備審資料 大學審查介面將標示

2019/5/27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建置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是為提升備審資料效力,學生可選擇是否使用學習歷程產生備審資料,使用學習歷程跟自行準備資料在大學審查介面將有明確標示。

近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議題受關注,家長團體也關心未來是否強制學生一定要使用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因應新課綱強調素養、跨領域及多元選修精神,未來大學招生將朝「多資料參採、重視學習歷程」方式選才,除了入學考試成績外,也重視考生校內修課歷程及多元表現,而備審資料就是協助大學校系可以看見學生學習歷程的重要資料。

教育部指出,建置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後,可透過教師認證與歷程時點紀錄,協助學生提升備審資料效力,並藉由資料系統化,讓大學審查者在相同審查時間內,重質不重量且更能有效看到學生表現的特色亮點、成長歷程與發展潛力。

為協助學生循序漸進準備備審資料,同時減少壓力、提升備審資料的信效度,教育部表示,會持續搭配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及大學多元入學考招方案,推動建置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讓學生可從中擇要勾選上傳給大學校系審查的備審資料。

至於未來學生是否運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產出備審資料,教育部表示,學生若選擇運用每學期上傳積累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在高三下參加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前,可依大學校系要求,從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中,擇要勾選欲提供給大學校系評閱的備審資料,上傳至大學甄選會。

如果選擇不運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教育部指出,學生在高三下參加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前,還是可依大學校系要求,自行準備備審資料,並以PDF檔案形式上傳至大學甄選會,但這些資料會缺少高中教師的課程認證,以及時點的歷程紀錄。

教育部也提醒,學生運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所上傳的備審資料(有教師認證與時點紀錄),與未運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而自行上傳的備審資料,在大學端審查介面中將會有明確標示,以便區隔。(編輯:陳惠珍)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