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資20日重啟協商 長榮航:直播避免各說各話

2019/6/17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敲定20日重啟協商,長榮航空今晚表示,唯有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開放媒體進場直播,避免各說各話的狀況,而且此事涉及公眾利益,如此才能接受社會檢視與公評。

長榮航空勞資今天在協商會前會中達成共識,20日下午1時在台北凱撒大飯店重啟協商,且同意媒體進入會場直播,並由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主持,台大副教授范雲、律師柯莉娟協同。

長榮航空晚間發出聲明表示,長榮航空堅持一貫的立場,重申協商大門不會關閉,但也強調協商過程一定要公開、透明、開放媒體進場直播。

長榮航空表示,6月20日重啟協商會議由劉士豪主持,協商會議時開放媒體進場直播,並同意由勞資雙方各指派一名專家學者協同主持,長榮航空推薦的社會賢達為柯莉娟,桃空職工推薦的則是范雲。

長榮航空說,柯莉娟專精航空法及太空法,是第一名受領美國波音航空及太空法獎學金、在麥基爾大學攻讀航空法及太空法法學博士學位的華人。她曾任教於東海大學、受邀於國際會議擔任講者與談者,並曾發表國際航空法等相關論著。

長榮航空表示,柯莉娟不僅擁有廣泛理論知識,同時也具備豐富的法律實務經驗。

長榮航空說,因為過去的團體協商會議、調解會議、重啟協商會議,都是以閉門會議的方式進行,但屢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協商代表在會議結束後的發言或是記者會,常會扭曲會議的內容,並且抹黑長榮航空,包括前2次5月24日及5月29日的重啟協商會議,都是如此。

長榮航空認為,唯有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開放媒體進場直播,避免各說各話的狀況,而且此事涉及公眾利益,如此才能接受社會的檢視與公評。

另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向勞動部遞出不當勞動行為申請書,今天展開第一次調查會議,空服員工會在勞動部前提出長榮航空打壓工會的事件,呼籲裁決委員公正審理。

長榮航空回應,長榮航空不會威嚇公司任何一名員工,目前此案已由勞動部裁決委員會審理中,長榮航空將會提供充分資料並配合勞動部調查,相信勞動部裁決會一定會秉公審理。(編輯:管中維)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