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罷工 外國旅客抱怨2次都遇上

2019/6/21 21:12(6/21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1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二天,1名印尼籍旅客今天指出,上次來台遇到華航空服員罷工,這次來台又遇到長榮空服員罷工,「台灣的機場是不是經常在罷工,以後不想來台灣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二天,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前今天排隊旅客比昨天少了很多。長榮航空不僅加派人手,同時透過行動裝置掃描的叫號系統,協助旅客簽轉事宜,避免旅客等待。

1名印尼籍旅客表示,一家人上次陪同女兒來台灣讀大學,遇到華航空服員罷工;這次來台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又遇到長榮空服員罷工。「台灣的機場是不是經常在罷工,以後不想來台灣了」。

有來自嘉義的旅客說,家族6名親友預計今天搭機到馬來西亞提親,沒想到昨天晚間才接到班機變動的簡訊通知,可是提親的行程都已經定了,只好凌晨趕到機場,看看是否有比較快的航班前往吉隆坡。

家住南投的旅客指出,祖孫3代、10人,在半年前已經安排好前往日本大阪旅遊,大人配合小孩子的假期都請好假,沒想到遇到罷工事件,讓他們相當無言,所有行程、住宿都需重新安排,「如此倉促罷工,到底毀了多少人的假期」。

一群20多名某科技大學的學生,在老師帶領下,準備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進行交流訪問,行程也受罷工影響。學生抱怨不斷,老師安撫情緒,說明旅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變數。

另有中國大陸籍的男子表示,1個航班有上百名旅客,從一大早等候好幾個小時才獲得解決,結果只花5分鐘就搞定簽轉事宜,但為了這5分鐘,卻要等了好幾個小時。

不過,他也讚賞旅客的素質。他說,「如果在別的地方,我想很多人應該火氣大到要暴動了」。(編輯:戴光育)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