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三行博物館雙語導覽培訓營 科技考古成亮點

2019/6/26 18:18(6/26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6日電)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推出暑期雙語導覽培訓營,邀請考古學家及英語名師組成導覽員團隊,通過考核的學員就能成為十三行儲備導覽員,開放18歲至24歲民眾參加,27日起開放報名。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2017年起辦理英文考古導覽課程,年年額滿,深獲好評,今年推出的「青年考古趣—雙語導覽員培訓營」,則是首次安排科技考古課程。

陳春蘭表示,培訓營師資陣容包含東南亞考古學者趙金勇、中央研究院考古實驗室主持人林淑芬、板橋高中英文名師陳薰磬以及十三行博物館的導覽員團隊,傳授考古學基礎、英文考古、導覽技巧等。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培訓營將翻轉大眾對於考古學的想像,除了認識陶片、石器分析的傳統台灣考古學,更將進一步了解考古實驗室如何分析花粉、孢子等植物遺存,用現代科技揭開多面向的史前人文與自然面貌。

除了課程講座外,培訓營讓學員實際於仿考古探坑中進行考古紀錄操作,理論與實務並重,通過考核的學員還能成為十三行儲備導覽員。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活動時間為7月15日至7月19日共5天的課程,以及7月20日至7月24日進行分組實地導覽與考核,名額共40名,額滿為止,活動費用每人新台幣200元整(含午餐),6月27日上午10點開放線上報名。(編輯:卞金峰)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