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長榮空服員跳槽前參加罷工 個人行為

2019/6/28 15:36(6/28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今天證實,確實有一名已考上星宇的空服員,參與這次長榮空服罷工,讓人質疑無職業道德。聶國維說,這屬於個人行為。

聶國維說,星宇在今年初舉辦首批空服員招募,有8000多人報名,錄取120人,5月初通知,7月1日起陸續報到。

外傳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其中有一人已考上星宇航空,日前還在媒體面前公開露面向地勤道歉。

聶國維證實,公司原本不知情,是有好心網友告知,才知有一名已考上星宇空服員的長榮空服員 ,參加這次長榮罷工。

長榮航空證實這名曾姓空服員在26日已辦理離職,但25日仍參加罷工活動。

有人質疑這名已考上星宇的空服員還去參加長榮罷工,並公開露面,沒有職業道德,聶國維說,那屬於個人行為,與星宇航空無關。

聶國維說,星宇首批招考的空服員限有經驗者,考量的是專業技能,有無加入工會,不在考量範圍,也不會在招考時一一詢問,以免產生不必要誤會。

因長榮空服員罷工的訴求是工作辛勞要增加外站津貼,聶國維說,未來星宇會參考友航的作法,也會讓所有空服員了解,空服員的工作是辛苦的,不過,公司在管理上會採取人性化,希望做到讓員工認同星宇航空的企業文化。

空服員工會先前向長榮航空提出以勞工董事方式,讓員工參與公司治理,聶國維說,星宇航空也不會同意這麼做,但董事長張國煒會經常到第一線與機師、空服員溝通,避免下情無法上達。(編輯:陳惠珍)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