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罷工第16天 長榮航:不排除5日再協商

2019/7/5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16天,長榮航空表示,一直有和工會持續談判,今天也不排除繼續協商,長榮航空很有誠意,也希望工會拿出誠意,讓罷工事件早日落幕。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2019年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並在會後接受採訪。林佳龍表示,這次的罷工不單是勞資糾紛,也影響了廣大旅客,而且也有很強的外部性,這會影響主管機關交通部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

對此,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受訪表示,長榮航空一直有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談判,3日及昨天勞資雙方都有在談,今天也不排除會再協商。

陳耀銘說,長榮航空一直很有誠意,希望工會也要有誠意,讓罷工早日落幕。

他呼籲,如果有空服員要向工會拿回三寶執勤,希望工會不要再扣押空服員的三寶,長榮航空的運能也可以慢慢恢復正常。

至於外傳工會對於恢復年終獎金及調薪不再堅持,陳耀銘說,他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沒有辦法評論。(編輯:管中維)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