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走路邊用手機 婦人臉被鐵架刺穿險瞎

2019/7/10 15:38(7/1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0日電)走路千萬別滑手機,一民眾日前邊走路邊用手機聯絡朋友,沒注意腳下有鐵製停車架,不小心絆倒後遭鐵架刺穿臉頰,整張臉瘀血腫脹,甚至差點失明。

馬偕紀念醫院下午發布新聞稿分享駭人案例。64歲呂姓女子與友人到宜蘭出遊時走散,因急著用手機聯絡對方,未注意腳下的鐵製腳踏車停車架,一不小心絆倒後不慎遭鐵架穿刺臉頰鮮血直流。

呂姓女子緊急到附近醫院急診室縫合止血,但因有糖尿病史,擔心傷口後續照顧問題,且因持續疼痛腫脹難耐,回台北後,又再到馬偕急診。

收治個案的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尤傑銘表示,病人抵達急診時左側眼角、眼下及鼻翼有多處明顯深度撕裂傷,整張臉已瘀血腫脹、無法張開左眼。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左側上顎骨、顴骨及鼻骨都有粉碎性骨折,僅差1到2公分就傷及眼窩底,差點就要失明。

過去處理顏面骨折患者,多以保守觀察3至5天,等病人淤血、腫脹減輕後再評估是否進行手術處理。但呂姓女子的糖尿病病史及受傷情況,且考量開放性骨折發生超過4小時以上,會增加感染機率,決定緊急執行手術。所幸術後恢復良好,沒有併發症。

尤傑銘提醒,糖尿病患者因免疫功能下降,若有傷口極易導致感染,且影響癒合時間,若不幸發生急性創傷導致的傷口,特別是大面積的複雜性傷口,應緊急就醫接受處理,才可避免更嚴重的併發症出現。

尤傑銘也說,民眾出門在外須多留意腳步,特別是「低頭族」愈來愈多的情況下,還是要注意安全行進空間,外出時才能確保自身安全,若有特殊疾病史的患者也建議第一時間處置後,也務必要確認傷口照護及追蹤。(編輯:張雅淨)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