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入侵金門高粱田 視情啟動藥劑防治

2019/7/31 17:28(7/31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1日電)秋行軍蟲入侵金門高粱田,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有部分農民提議休耕,但茲事體大,將待中央防檢局人員來金進一步了解疫情再後續處理;後續視危害情形啟動藥劑防治作業。

金門縣防疫所所長林政道和縣議員董森堡今天到青嶼高粱田,了解秋行軍蟲疫情。林政道表示,防疫所昨天在青嶼巡查時發現幼蟲,立刻通報農委會防檢局與縣府,並透過群組請各產銷班農友盡快自行巡查和通報。

林政道表示,經過與縣農業試驗所等單位初步勘查發現,官嶼劃測段、北九十劃等超過120頃農地都有發現不同齡期幼蟲。他說,今天有農民提議休耕,由於茲事體大,已向縣府報告。

自5月秋行軍蟲發現以來,現在進入第二階段;防疫所表示,不同於第一階段發現蟲體時鏟除並銷毀植株,第二階段是直接噴藥,縣府將配合防檢局處理程序及用藥,進行全島性的防治作業。

縣府建設處呼籲農友,切勿擅自噴藥或隱匿;林政道說,目前防疫所內庫存賜諾特、護賽寧、蘇力菌庫存可防治面積約200公頃,因應可能的蟲害蔓延,昨天又緊急預訂諾伐隆200公升,預估可增加防治面積400公頃,也就是現在藥量足以防治600公頃。

今天現場有農民以自製的肥皂水噴灑高粱葉,林政道說,肥皂水可以暫時抑制蟲體的活動力,但能否殺死秋行軍蟲,有待觀察。

金門縣農業試驗所表示,金門地區每年秋季高粱契作面積約1900-2000公頃,目前正是高粱幼苗期,若是秋行軍咬食高粱植株生長點並造成損傷,將造成本期高粱重大損失。農試所除派員配合勘查外,也請各產銷班與契作農友加強勘查。(編輯:林沂鋒)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